2011-02-18

[必殺技]鼠鼠光咬籠子不咬啃木?!

我們家波小妞真的超皮,只要我跟她爹地從她眼前晃過去,
她就會猛咬籠子上的鐵網想要出來玩,
一整天除了給她一些小點心之外,
還得一直讓她出來跑鼠球>休息>跑鼠球>休息...
由於咬鐵籠是個非常不安全而且相當吵鬧的壞習慣,
所以波比媽咪我決定拿出[必殺技]



上面這張圖是波小比原本的籠子,日本wild#394鼠籠。
左邊這個外接滾輪是我前天去台北鼠來寶幫她挑的好物,
又大又安全,而且很安靜,波比超愛!

 ★準備道具:
     壓克力板〈在美術社買到A4大小、厚度1mm的,20元〉
     美工刀+切割板或是你家不怕劃壞的任何墊板
     筆跟尺
     砂紙〈可用可不用,這是保護主人清潔時的安全用的〉

★改造計畫:
     量好鐵網的大小,將壓克力板裁成一樣的大小後,
     請小心裁切...我在切的時候就被銳利的壓克力板劃破手指了QQ
     別忘記開幾個氣孔,但不要在鼠鼠咬得到的地方,免得她把洞咬大離家出走!
     所有開孔的地方和整個邊緣用砂紙磨圓,避免清理的時候傷到手,
     然後把做好的壓克力"牆"安裝上去就完成了。



壓克力板的效果真的很棒,不但不會被鼠鼠咬,透明度也相當好!
裝上去的感覺就像沒有阻隔一樣,超透亮0.0

我還在思考要怎麼做個活動門方便和鼠鼠互動還有清理,
背面的鐵網等我另一片開好飲水器的孔洞就會裝上。
這樣做的話請一定要放啃木或給她磨牙點心,
不然牙齒太長沒得磨的話,會影響鼠鼠進食喔!
還有,我覺得夏天可能不太適合這樣給鼠鼠住,
如果鼠籠的位置通風不夠良好或是太悶熱、沒有避暑用品,
鼠鼠可能會很容易中署,要注意喔!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