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01

值得嗎?

那是一個讓人憤怒且心碎的下午。



多久才和媽媽見一次面,
當著那麼多長輩的面砸東西,
而且還差點砸到媽媽,
你這樣的行為真的可取嗎?
真的沒有一點點後悔嗎?

行政院是重要的國安單位,常人不能隨意進出,這的確是"常識"。
我不懂你一直重複著問"為什麼"是想要什麼樣的答案。
也許是我說"這點常識都不知道,大學都白唸了"惹惱了你,
然而你的脫序行為卻恰好證明了我的話,難道不是嗎?
我真的很想知道是哪一本書、哪位老師教你這樣待人處事。
而且我真的不知道這句話到底重在哪裡。

我對你參加任何活動都沒有什麼意見,
每個人對事情的看法本來就會不同,這很正常。
就算我們兩個的看法不一樣,
我並不會去阻止你做你想做的事,
最終也只是擔心你的安全而已。

如果你真的認為自己參與的事情沒有錯,
當下為何要與他們爭辯?大可置之不理。
一個巴掌拍不響,為何要呼應?
總之無論你做什麼,不要傷害到自己和別人就好。
但你卻選擇傷害在場的每一個人,
我真的很想問你,這麼做真的值得嗎?

這個世界上只有親人會一再的原諒你、包容你,
但不代表你可以任意妄為。
那些包容和原諒,是因為愛而不肯放棄,你懂嗎?
我知道在你的朋友眼中,你是一個可愛、溫暖的人,
如果你能夠做到不對"別人"這樣,
為什麼要這樣對待自己的親人?
既然你認為自己很理性,那麼請你好好冷靜思考一下,好嗎?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