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3-06

照護毛孩皮膚的好幫手:木酢液


很久沒有寫心得文啦~
最近會慢慢把這些日子以來的照片資料做整理之後再補上,
把好用、不好用的物品都做個紀錄♪


今天的主角是這款,MUJO+木酢家棕櫚木酢純露 ▼

以前就曾經聽說過木酢液的清潔殺菌效果很不錯,
我本來就有在拖地水裡加一些白醋的習慣,
覺得一般的白醋就已經相當好用,能有效去味防蟲。

去年9月底會購入木酢液,
是因為月中在KUMA的左眼上方發現了約一平方公分大小的脫毛,
帶他給張醫師看了之後,張醫師說這是脂漏性毛囊炎(非毛囊蟲),
基本上過一段時間自己就會好,不用擔心。
約莫過了一週,我發現他的脫毛狀況越來越糟糕,
範圍雖然沒有擴大但是卻越來越禿。
儘管醫師說不用擔心、會自己好,
拜請了咕狗大神,發現脂漏性毛囊炎自然痊癒的時間會蠻長的,
為娘的還是想要讓他趕緊的好起來!整天看他抓抓抓好痛苦!
後來發現很多人推薦木酢液,據說對於保養毛孩皮膚有不錯的效果,
所以我們就買來試試看,想說沒用的話就拿來拖地吧~啊哈哈~
結果,這玩意兒已經成為我們家的日常必需品了!

KUMA因脂漏性毛囊炎脫毛的位置▼
木酢液有兩個大牌子:MUJO+木酢家 和 大窩口木酢達人
兩者的產品都很不錯,
純天然成分,就算毛孩舔到也不會造成負擔。
木酢家的產品偏向針對毛孩設計,
木酢達人則比較適合居家使用,沒有什麼強弱之分。
我們家老爺正使用木酢達人的洗髮精,我也洗過,
洗完之後頭髮會變得很鬆軟、很舒服,不用護髮就很柔順,
另外對於抑制頭皮出油和搔癢的效果,評價也挺不錯。
木酢液最大的缺點,我覺得大概就是他獨特的焦木氣味,
有點像煙燻烏梅的味道,雖然使用後味道很快就會散掉,
但是我不喜歡我的頭髮不香XD"

木酢純露需要稀釋使用,我是以 木酢液1:水10 的比例稀釋後,
早晚用棉花沾一點幫KUMA擦拭患部,第二天就已經退紅,
經過約莫一週,毛就幾乎都長回來了!真心覺得神奇❤

還我漂漂柴!這時之前脫毛的地方已經都快長好了!▼

柴寶的皮膚比較敏感,
尤其是在台灣這種濕熱的海島氣候之下,皮膚非常容易出問題,
KUMA從夏天剛回來時就一直不時的搔搔抓抓,感覺很不舒服。
除此之外,狗狗的腳掌因為會排汗,所以會有腳臭,
當然有些家長非常喜歡那個味道,不過有時候味道的確有點重。
以 木酢液1:水30 的比例稀釋,給KUMA泡腳5分鐘,
加上修剪腳底毛,這孩子的腳臭味道也變得很淡了,
原本他很愛舔自己的腳趾,有疑似指尖炎發紅的症狀,
也因為用木酢液泡腳而解除了,
現在KUMA每次散步回家都會用1:10木酢液擦腳,
洗澡前也會先用1:30木酢液泡澡、泡腳,
從2016年9月底使用至今,
再也不會看到他一直搔抓、舔腳,也消除了腳臭,
我個人覺得對於保養KUMA的皮膚,木酢液真的幫了大忙!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back to top